Saturday, September 03, 2005

甲溝炎真的很麻煩...

這個星期一去醫院把右腳大姆趾的甲溝炎處理掉了. 其實我拖了蠻長一段時間沒去處理它, 心想到了嘉義再處理也不遲, 不過這天的早上, 右腳掌做了一小段的「自由落體」, 大姆趾是第一個著地的, 那份痛楚, 比全套的阿魯巴還可怕吧...orz, 過了幾分鐘痛處才漸漸消去, 我起來時看到大姆指流了不少血, 而且也帶了不少膿, 讓血液變得頗粘稠的..., 這時我才決定不去看醫生不行了(真是,活該...)

這次在醫院處理的很快, 在看診室裡就直接動手術了, 之前在嘉義民雄的慈濟動手術的時候, 還是在手術房裡開刀的呢(也許是醫院規模的不同吧, 慈濟還算頗大的.), 醫生幫我把指甲剪掉了一部分, 同時把壞掉的肉也清理掉了, 包紮好後就託我爸騎車送我回家.

星期三去複診, 換藥的時候發現開刀的地方凹了個大溝, 看來壞掉的肉實在蠻多的(汗), 這之後傷口部分好得差不多了, 我星期五就已經能夠自己騎腳踏車去複診了, 醫生說之後我就可以自己換藥, 只要保持傷口乾燥就能復原得很快, 希望真的能好起來, 這可是我第四次開刀了耶(歎).

甲溝炎真的很麻煩, 我有這個毛病是從兩年前的暑假開始的, 當時在加油站打工, 腳指被地上的異物撞過幾次, 再加上工作時都是站著, 腳指就不知不覺開始有流膿的情形出來了, 不過那時為了賺錢也沒想那麼多, 直到工作結束後的一個月發覺這流膿的狀況越來越嚴重了, 而且只要被撞到就會覺得痛苦難耐, 但是, 這時候的我...是位大學重考生, 而且我還是晚了兩個月才插進重考班的, 所以我不想花時間去弄好我的腳, 直到聯考結束...甚至考後的暑假我都沒有去看過醫生(對不起,我愛拖...orz), 我是上了中正之後, 才在學校的健康中心動了第一次的手術, 只是這手術完全沒用, 剪掉的指甲還沒長完, 又開始流膿了= =, 這次我就到慈濟這大醫院做了一次完整的手術, 而且是兩隻腳都做.

雖然在慈濟動的手術之後, 讓我過了半年多舒服的日子, 只是...又復發了orz, 這得歸疚於我沒有多去注意重新長好的指甲吧, 我又讓指甲長進肉裡去了(淚), 因此我的左腳在慈濟動了第三次的手術, 這次的手術雖然上了麻藥, 但還是痛得嚇人, 因為醫生幫我縫了好幾針, 為的是讓大姆指旁邊的肉不會影響指甲生長, 這樣指甲長完了才不容易刺進肉裡去, 一直到現在我左腳大姆指是恢復得還不錯, 不過還得多加注意一下, 接下就是得好好照顧右腳的部分了.

有甲溝炎的這段時間, 很多事情變得很麻煩, 尤其是運動一事, 有大量跑跳之類的運動都不能做, 像我還蠻喜歡的籃球排球就完全放棄了, 慢跑之類的跑個兩圈就會開始痛了吧, 除了測驗之外, 我機乎是不敢跑步的, 我就變得只做一些簡單的重量訓練了, 久而久之也變得不太怎麼運動了, 也越來越懶得去運動, 這實在是蠻糟糕的一件事, 尤其是當這行為變成了習慣的時候, 所以等這次右腳復原得差不多後, 一定得再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啊!!

雖然不太怎麼運動, 不過騎腳踏車是一點都沒問題, 因為大姆指完全碰不到地, 這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至少我在中正的第一年, 要是連腳踏車都不能騎, 那我真的會很痛苦, 從宿舍走到教學大樓至少也要走個十五分鐘吧, 而且上坡的路還蠻長的..., 騎腳踏車真的輕鬆很多.

我在考完我人生第二個大學聯考之後的暑假, 這時候我還不怎麼在意甲溝炎的問題, 第一個想找的工作就是之前有待過的加油站, 只是我太晚去應徵, 已經不缺人了, 不過還是有找到打字的工作, 雖然不是很喜歡啦, 但能賺點錢也算不錯了, 但是今年的暑假就不同了, 比去年更重視甲溝炎的我(廢話,開了三次刀耶...), 這次就不打算找加油站的工作了, 只是也找不太到其他的工作, 學校裡頭拿來當備胎的工作一直沒下文, 所以這次暑假就這樣已經晃過兩個多月了(汗), 心裡一直覺得蠻可惡的, 以往暑假過後都能添購一些想買的東西, 這次就只能乖乖的不能亂花錢(淚), 不過也無可耐何,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好好養傷還是比較好.

甲溝炎實在是很討厭, 經過這次教訓, 我有比較注意我身體的健康問題, 希望這次兩隻腳都不會再復發了, 然後以後除了要多運動之外, 也得觀察腳趾甲的成長情形, 拜託, 別再長到肉裡去了啊 >"<@m.

No comments: